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減肥眾的意志力,不可小覷



做減肥中醫做久了,常常被患者打臉。

我以為我自己減肥已經很強了,結果患者往往比我強大!這短短三個月,體重從剛來時的比我重,到現在已經跌到6字頭,真是讓我感慨,比較起來我的意志力真的超薄弱的。患者意志力真的好強大。

減肥靠的就是意志力,無論中西醫或是第三勢力,減肥的手段一定很嚴苛,吃要吃得很可憐,動要動得很辛苦。大肚子無所不在,開車時也會看到擠成一團,坐辦公室時也會看到,無時無刻都在刺激著我們的胃和心情,非常惱人,所以我常鼓勵減肥眾們,苦就苦在吃飯和運動時,但穿衣服照鏡子時,無時無刻都在爽,就努力減肥吧。

由於這陣子減肥眾很強大,許多原本很有肉的女生現在都變成小有風姿了,我常笑著對患者說「衣服長大了對不對?」,是啊,讓你的衣服長大,是一件美妙的事情。


延伸閱讀

減肥與調經居然有關係?為什麼體重下降,月經就會順了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