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

治療乾癬,別用直銷!談「小分子活性肽」對乾癬有沒有用、談直銷對乾癬有沒有幫助…



今天有一位患者問我,肽能不能吃?我乍聽之下還聽錯了,想說鈦合金怎麼能吃?那是人工關節的金屬材料啊~(笑)

後來問清楚了,是「肽」。這東西…不就是peptide嗎?啊就蛋白質的結構…這東西能算什麼仙豆啊?每一塊肉都有嘛…



患者問了,這個肽分子有許多功能,能不能吃?我就查了一下,它最大的功能就是讓直銷最上層致富,請看~



超強的,賓士算獎品中算差的!你要是做得好,公司買私人飛機給你!我看得笑倒在地,抽搐不已,口吐白沫,我們當醫生的真算渣男了,我不是指個人,我是說全部的醫生,都是垃圾。




患者要辨識一個產品是不是對乾癬有效,需要看實例。這個單位有沒有正式的許可証?比如說醫師有証書,藥師有証書,藥品有証書有生產商有進口商,都是聯絡得到的。其次便是有沒有治療實例,比如說玉衡一直有治療乾癬實例,長庚中醫有治療實例、高醫中醫部有治療實例等,不斷出現畢業生的診治單位便可以信任。

最不可信任的就是仙豆了。什麼都能治、什麼都可醫,讓你更強更猛更快更厲害,男的夏夏叫,女的變漂亮,這一聽就是幹話。仙豆只有悟空有,我們拿不到。




然後惟恐你不信這仙豆的功能,仙豆公司就會寫一堆看似高大上的名頭與名字來背書,但其實這些人你一個都不認識,而且google不到。就像是知名的和田教授一樣…




我再強調一下。有實例,才可信。患者們找玉衡、找天權、找長庚中醫、找高醫中醫部,都是很OK的,至少不會搞壞掉你。至於仙豆,那得找悟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