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

晨跑也能很有趣





晨運其實是孤獨的。


尤其是沒有伙伴的時候。想想看,自己一個人,雞未鳴即起,換裝出發,惟一陪伴自己的只有滿天星斗與手上的手電筒,真有一種天地悠悠獨涕下的衝動啊。

不過心情是可以轉換的。


滿天星斗代表著空氣不錯,雞未鳴代表著我比雞祖逖厲害,一切都是自己的心情在作怪而已。



這一天,我決定跑個不一樣的晨跑────我要從花壇鄉跑到員林市,然後再搭車回來。看看google map,其實也才12KM,piece of cake。

當然好事是註定多磨的。


當我開心地贏過了祖逖,奮身而起整裝出發,手機手電筒都帶了,踏著愉快的滿天星斗走向員林,我就悲劇了。在距離我家1.2km時,我發現我忘了帶錢……。這毀了,沒錢怎麼辦?怎麼搭火車?要折返嗎?折返的話會多跑來回將近2500米耶,而且時間會拖很晚……。可是不折返的話,今天的壯舉就可能只是笑話一場,難道我得跑員林來回?難道我要請人來員林載我?又或是我跑去員林派出所借錢……?

就這天人交戰的當兒,我又往前跑了500米……

這不能再跑了!得當機立斷!我斷然回頭,忍痛地浪擲了2500米,回家拿了錢再度上路。回到了折返處,都已經浪費了近半小時了啊!但是開弓沒有回頭箭,我只能不回頭地往前跑。

其實晨運是件很愉快的事情。清晨五點多,路上沒有車輛,只有三三兩兩出來運動的老人家────難道我也即將邁入……?不不不,我絕不承認的!我還是春風少年兄呢。


路過了彰員路上規模很大的小七。這就是我的理想啊!





我想要買一塊地,蓋一棟診所,前面就像這樣有很多的停車格。所謂寂寞豪華皆有意!光是前面的停車場就代表著無聲的豪華啊!有這樣的停車場,就算診所是鐵皮磚造,那也豪華到掉渣啊!


日出。






接著往前跑,天色就漸漸明亮了起來。看著東方魚肚白是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。你有多久沒看過日出?日出天天有,可是這樣的美景卻不是每個人都看過。大家心目中的日出都是要到阿里山觀日,可其實阿里山日出跟平地日出是一樣的,都是非常美的。


迷路。





看著google map也能迷路,也算是我的特技了。但也因此走入了鄉間,清晨的鄉間田路有一種奇特的魅力。稻禾已經半熟,跑在其中是一種很大的享受,但前提是要繞得出來。我就這樣拿著手機,跨越了花壇、大村,終於看見員林市,那是一種非常興奮且奇特的感覺。以往到員林多是開車,或是騎自行車,倒是第一次靠著雙腳跑過來的。


抵達。





走到了員林車站,伸展一下僵硬的腰背跟小腿,接著就去買票準備回花壇……咦!售票機為什麼把我的鈔票給吐了?再放一次,又吐出來……。好吧,我臨櫃買票總行了吧?看著售票員用二根手指拎著我的錢……大概是因為全都汗濕了,機器覺得那是偽鈔……



電車痴漢。







站在月台上,我的身旁生人勿近────實在是太臭了!剛才在跑的時候還沒感覺,一停下來汗水狂冒,身上還在滴水,週圍的上班族與學生妹都離得遠遠的,這種感覺有些好笑。搭上區間車,彷彿回到了高中擠校車的日子,這時學生妹想跟我保持距離亦不可得,看著大家臉龐扭曲,實在想高笑出聲。


回家。





「本列車終點站大村到了。」很奇怪的區間車,大村怎麼會是終點站?不過既然如此,那就換車罷……。咦,為什麼滿車的人只有我下車啊?然後車門就關上了,繼續北上……,我就被丟包在大村了!這是什麼狀況?難道廣播講的是「中點站」而不是「終點站」嗎?不過幸好次班車很快就到了,我搭上了短短二列的柴油區間車,心裡還是很開心。



下了花壇站,已經沒有力氣再跑幾公里回家,聯絡了前女友來載我,我就在花壇車站稍候。這時身體已經冷下來,身上的氣味更是濃烈難聞,我只好一個人躲在車站角落……咦!竟然有大眼美女出現!


好康總是在最後。





趕緊拿出手機為各位狼友記錄一切假裝上網,留下了美麗的身影以饕各位狼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