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

泡菜汁抹異位性皮膚炎?別誤信偏方



這星期一,小廖醫師很罕見地大怒了。
原來是一位小患者的媽媽來電,問說星期六看診之後為什麼皮膚腫起來?我看了一下病歷,不是很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,不應該如此,是不是又用了清潔劑呢?回答沒有,但是這媽媽居然用了泡菜汁來抹他那剛過一歲的小兒子皮膚,理由是「這裡頭很多益生菌啊,對皮膚有競爭力,對皮膚很好」。

這什麼理論?這什麼做法?



我瞬間大怒!當媽的人可以這樣沒常識嗎?究竟是哪個混帳這樣亂教來著?益生菌是哪一隻妳倒是寫出來給我看看?這根本就是接觸性皮膚炎了,也許還合併了細菌感染。

結果這媽媽還理直氣壯一直跳針,「益生菌對皮膚很好」。夠了!事已至此,我對她說,「那你抹你的泡菜汁吧。以後別再帶小孩來找我。」然後就掛了她電話。

真混蛋啊!


想治好異位性皮膚炎嗎?看這裡

不遠千里,就為了治好異位性皮膚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