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「伍拾萬包醫」乾癬?那一定是密醫。



乾癬的治療,有包醫的嗎?我想,能夠口出包醫二字的,那一定是密醫。

輾轉由患者口中得知,居然外頭有風聞著我對患者開價「伍拾萬圓包醫」的故事。小廖醫師十分佩服這造謠者的想像力。雖然乾癬治療屬於高價的自費醫療,小廖也從未否認自家收費的昂貴,畢竟乾癬是屬於「殘障」等級的重症,罹患乾癬的重症役男甚至可以免服兵役!由此可知此症何等難緾。
但是小廖醫師一向恪遵醫學倫理,從未口出「包醫」二字,與患者的對談也會言多保留,從不保証高價的收費下一定會有效果,這一點從本院初診就要填寫同意書即可得知。




我想這大概只是造謠者的幻想吧。造謠者能想到的奧步,小廖醫師早就為這些人想好了。天下底沒有一位醫師是治療率百分百,所以華佗因此丟了小命。小廖醫師當然也有治療失敗的例子,而且抱歉並不退費。
醫療本來就有不確定性,所以在前往彰化尋找小廖醫師之前,還請三思,多加比較小廖醫師的治療成果再做決定。



沒辦法,放閃是我的絕技。本病例分享經患者同意,為本院真實病例,並已報備彰化縣衛生局。本院權益由吉常同法律事務所陳盈光律師保障,檢舉魔人請三思,是否能夠承受小廖醫師與陳律師的反擊。